沉迷摸鱼

子博摸鱼写喻黄,不定期更新

【喻黄】畏光2

认真摸鱼

-----------------

车停在豪华的酒店门口,酒店的接待人员替喻文州开了车门,他下车时轻声地说了声谢谢。
他被领着进了酒店的包间,已经有个穿着华贵的老妇人坐在里头,背对着门口正在喝茶。

“奶奶。”喻文州唤了声,老妇人回过头看见他露出开心的笑。
“文州你来啦,快过来。”喻老太高兴地朝喻文州招手,她便是喻文州的奶奶同时也是掌管着整个喻氏集团的董事长。

喻文州走到喻老太身边坐下,顺手将手中的花递给她,“给您买的,我记得您喜欢香水百合。”
喻老太接过花开心地笑了,语气里满是称赞:“还是你懂奶奶,奶奶就喜欢这些简简单单的东西,之前那谁……你小叔他儿子给我送个珠宝还送人参,那种东西还需要他送,我自己买不起吗!”
说到这喻老太不免有些不满,骂骂咧咧地哼着气。

喻文州笑笑说:“这花奶奶也买得起呀。”
“那不一样!”喻老太又哼了声,“他们啊,就满脑子想讨好我!什么东西都往我这儿塞,也不管我喜不喜欢,而且他们不是一个个巴不得我这老太婆早点去死,还给我人参干麻!”
“奶奶别这么说,大家自然希望奶奶长命百岁的。”喻文州安抚道。
喻老太把花放到旁边,带着皱纹却保养得宜的双手执起喻文州的,轻叹一声,“奶奶啊,守着这喻氏一辈子了,老公死得早,三个儿子又整天斗来斗去整个家搞得乌烟瘴气……父不慈子不孝的,孙子接近我这个老太婆也只是想得到继承权……真不知道守着这大半江山到底是为了什么。”
说着喻老太又重重叹口气,看着喻文州的眼里带着欣慰,“不过还好有你啊文州,和你在一起奶奶才有真正和家人相处的感觉,也只有你懂奶奶真正想要什么。”

喻文州把手覆在喻老太的手背上安抚似的轻拍几下,带着笑不动声色的转移话题,“奶奶不是找我来喝下午茶的吗?就别说这些了。”
“啊是了是了,我这脑袋啊……”喻老太这才大梦初醒般的点点头,喊了侍者进来替他们送上下午茶的套餐。

喻文州悄悄地将自己的手抽了回来放在膝盖上,照目前董事长对他的满意程度看来,他非常完美的达成了他在这个家的目的。

喻氏集团刚创立时只是间小公司,靠着喻文州的祖父和喻老太夫妻两人努力打拼才慢慢走了上坡。
而当公司好不容易上了正轨时喻文州的祖父却积劳成疾去世了,只留下当时年轻的喻老太和三个年幼的孩子。

喻老太在当年是少有的高学历女性,她一边掌管着喻氏企业一边拉拔三个儿子。但或许是当时喻氏企业正如日中天,喻老太没有太多心思去照顾三个儿子,只能花钱让他们去国外去最好的学校,也进而导致了家庭关系的不和谐。
当儿子们都已回国步入社会时喻氏企业也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企业龙头,喻老太也终于能稍微卸下肩上的担子试图和儿子们重温被她忽略许久的亲情。
可她发现他的儿子们变得陌生到让她不认识,看着她的眼神也不似母子,兄弟间关系恶劣,甚至为了继承权而撕破脸。

喻老太当时的心便彻底凉透了,终归是自食恶果,她最终下了一个决定:喻氏的继承权,三个儿子谁也不传!
对着愤怒的三个儿子她平静地说:“我不会把喻氏传给你们,我会传给我的孙子,会传给最懂得爱的重要的孙子。”

这无疑是个十分艰巨的条件,他们都不懂得爱,怎么让孩子懂得什么是爱?

为了庞大的继承权三个人便教育自己的孩子,必须对奶奶好,必须讨奶奶的欢心。
出身富裕的孩子们懂得讨好人的方式便是送尽各式昂贵的珍品,然而却都不是喻老太所要的。
只有喻文州看懂了这道题,第一次见喻老太时他什么也没带,只是静静地陪着老人家看了一下午的电视。

后来喻老太要去见喻文州的次数便多了,他明白自己成功了。

“文州呀。”喻老太啜了口茶后唤道。
“奶奶怎么了?”
“奶奶记得你大学毕业了嘛?进公司了没有?”喻老太问。
喻文州摇摇头,“父亲还没决定好让我进哪个部门。”
就现实层面来看,也许一辈子都决定不了。
喻老太听了便皱起眉,“怎么行,早点了解公司内部才好,俊彦在想什么!”
“奶奶别这样说,父亲一定有他的考量的,不过我最近也有在接触公司相关的资料,迟早能帮上忙的。”他了解喻老太的个性,后半句顺水推舟地说。

不出他所料,喻老太立刻拿出手机拨通了他父亲的电话,“你爸不安排去他那里就算了,你来奶奶这里……喂,是我,我让文州来我这上班。”
电话那头似乎有些推辞,喻老太的声音转为严厉:“我是董事长我说了算,我要雇人还得经过你同意吗!”
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才答应,喻老太满意的挂了电话,看着喻文州语气又变回慈祥的奶奶,“好啦,之后就来奶奶这儿上班,奶奶给你个好职位让你早点清楚公司内部。”
“谢谢奶奶,我不会让奶奶失望的。”喻文州笑着说,棋盘上的棋子又向前了一步。


评论(3)

热度(18)